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意大利总理面临下台 欧债危机一望无边

意大利总理面临下台 欧债危机一望无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8日10:52分类:其他币种

 

上周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以一己之力重创了整个金融市场,但是随着他放弃了举行全民公投,并且寻求政府改组,由希腊引发的金融市场的一轮动荡总算有所平息。但是欧盟的另一核心国家意大利却又使本已经平静的市场多了一些涟漪。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以两件事情闻名于世。其一他是足坛豪门AC米兰的老板,其二则是他不断爆出的各种桃色绯闻。今天晚上意大利将面临议会对公众财政的关键投票,中间偏左的反对党表示,准备对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即使总理贝卢斯科尼赢得周二的投票,这也将使他下台。当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贝卢斯科尼面临信任投票,之前的几次他都得到了议会的支持而涉险过关。但是在希腊总理刚刚搞出了一摊子乱麻之后,市场对于欧洲方面出现的负面消息已经格外敏感了。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天触及了欧元问世以来新高6.67%,如果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高于7%,那么意大利的融资成本将会超出可以承受的范围。有消息称欧洲央行近期持续性地买入意大利国债以干预债市,但是市场并没有买账,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继续高涨。

所以解决希腊的问题仅仅是解决整个欧债危机的一个起始点,欧盟的众多国家还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财政和金融上的困局。各国的政府必须进行更加彻底的金融财政改革,才能给市场更强的信心。目前的市场信心仍旧非常脆弱,剧烈震荡的行情难以避免。

美元指数: 在瑞士央行再度干预瑞郎的情况下,瑞郎大跌,带动了美元指数的上涨,美元指数短期强势,但是中期趋势向下。

欧元:欧元继续窄幅整理,目前1.3850是欧元中短期的重要阻力位,一旦欧元突破并且站稳1.3850将宣告欧元下跌趋势的终结。

阻力位:1.3850、支持位:1.3700

日圆:美元日元继续窄幅震荡,在日本央行下次干预之前,美元日元将维持窄幅震荡并且重心非常缓慢下移。

阻力位:78.40、支持位:77.60

澳元:澳元的短期底部在继续构筑,距离底部完成的时间已经不远,一旦突破并且站稳1.0450,澳元将继续中期的上升趋势。

阻力位:1.0450、支持位:1.0300

纽元:纽元的加息预期将使纽元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相比其他货币都相对强势一些。短期的地步同样在构筑之中,0.8030将是研判纽元能否结束底部的构造,继续中期上升趋势的分水岭。

阻力位:0.8030、支持位:0.7920

加元:美元加元继续窄幅震荡,美元短期的上攻已经衰竭,近期将维持1.0060-1.0220的宽幅震荡格局

阻力位:1.0180、支持位:1.0070 (嘉合盛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