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债务问题扩散风险增加 欧元前景暗淡

债务问题扩散风险增加 欧元前景暗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8日10:43分类:其他币种

欧元/美元周一震荡整理。欧盟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从8月经修正后的上升0.1%转为下降0.7%,预期为下降0.1%;年率下降1.5%,预期水平为下降0.5%。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大幅下降2.7%,预期下降0.5%,前值修正为下降0.4%,初值下降1.0%;德国9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上升5.4%。远差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对汇价走势影响有限,因市场焦点集中于欧洲债务问题。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一度触及欧元问世以来新高6.67%,仅稍低于希腊在获得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前达到的7%水平。许多分析师称,如果收益率高于7%,那么该国融资成本将难以为继。但有消息称,欧洲央行正持续购入意大利债券,以期令该国国债收益率从"不可持续的"水平中脱离。这令欧元获得些须支持。同时,有消息称,意大利将组建新的临时政府。新的领导人可能会得到议会方面的更多支持,并可能会推行更多的改革措施,这种预期令欧元获得短期提振。后市看,意大利债务问题成为市场焦点,若暴出重大利空,欧元将重拾跌势。

今日(11月8日)亚洲市场早盘,由于缺乏消息和数据的指引,汇价维持震荡整理。欧美时段,德国将公布9月贸易帐,美国无重要数据公布,重点关注意大利方面的消息。

操作建议:

日内方向:震荡整理。4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MACD和RSI均震荡整理,无明确方向,短线汇价或维持震荡整理。

操作建议:区间操作,波动区间为1.3660-1.3850。(嘉合盛汇/宋传增)

欧元/美元4小时图: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