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避险资金追捧 美元温和反弹

避险资金追捧 美元温和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7日12:3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10月失业率降至9.0%,触及六个月低点,且前两个月的就业岗位增幅向上修正,总体表明依然疲弱的就业市场有所改善,反映美国经济的衰退风险正在减弱。不过,该数据并没有给市场带来乐观的影响。相反,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因素依然困扰市场,加深了市场的避险情绪。美元受到避险资金追捧,兑主要非美货币全面温和反弹。

新华08网上海11月7日电(记者有之炘)虽然美国10月失业率数据有所下降,表明就业市场缓慢好转,但因市场依然聚焦于欧洲债务风险因素,美元受到避险资金追捧,兑主要非美货币全面温和反弹。

美国劳工部就业市场数据好坏参半,新增非农就业人数8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9.5万人,显示美国企业10月雇佣速度减慢,但是,10月失业率降至9.0%,触及六个月低点,且前两个月的就业岗位增幅向上修正,总体表明依然疲弱的就业市场有所改善,反映美国经济的衰退风险正在减弱。

不过,该数据并没有给市场带来乐观的影响。相反,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因素依然困扰市场,加深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因素的担忧,一是聚焦希腊政局,未来联合政府的组成,以及能否接受欧盟10月27日峰会达成的救助希腊新计划;二是意大利政局的变化,因为目前贝鲁斯柯尼政府的形势相对较为危险;三是20国集团会议上,各国仅口头承诺支持欧元区克服主权债务危机,但并未给予新的资金支持。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公布,加拿大10月就业人口意外减少5.4万人,降幅大部分是全职岗位,这是2009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导致加元遭遇较大跌幅。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7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7.25,支撑位在76.65;欧元阻力位在1.3835附近,支撑位在1.3705;英镑阻力位在1.6075附近,支撑位在1.598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815附近,支撑位在0.8945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7.75附近,支撑位在78.4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430附近,支撑位在1.034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1.0120附近,支撑位在1.0210附近。

周一,美国将公布9月消费者信贷;欧元区将公布11月投资者信心指数,9月零售销售,德国将公布9月工厂生产,欧元集团将举行会议;日本将公布9月领先指标;澳洲将公布10月ANZ招聘广告;瑞士将公布10月失业率和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