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欧洲央行:意大利若不坚持改革可能失去支持

欧洲央行:意大利若不坚持改革可能失去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7日11:28分类:其他

综合媒体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伊夫·梅尔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意大利政府不拿出足够的证据表明将会继续执行已宣布的重组和改革计划,欧洲央行会考虑停止买进意大利国债。

Mersch表示,只有在相关政府承诺将坚持既定方案并确保金融稳定的前提下,欧洲央行才会进行干预。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刚刚结束,与此前市场预期的一致,峰会最终未能就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解决欧债危机计划达成一致,也无实质性措施挽救欧债危机。

市场人士认为,欧洲的问题不能依靠注入流动性来解决,其核心就是债务问题。由于市场逐渐消化了希腊违约可能带来的种种后果,意大利正在成为市场关注的下一个焦点。

法兴银行全球研究主管帕特里克·莱格兰德表示,意大利的债务问题现在重新回到议事议程,投资者应该对意大利保持警惕。德国商业银行财务总监埃里克·斯图兹认为,整个欧元区的稳定取决于意大利是否会采取措施并愿意配合欧盟的整体行动。

尽管和欧元区其他经济面临问题的国家不同,意大利居民整体负债率较低,但就整体而言,该国债务占GDP的比例在欧元区仅次于希腊。基于这种担忧,十年期的意大利国债收益率4日继续创下新高。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认为,意大利只有通过大规模私有化方案减少债务,并进行促进增长的结构性改革,方能安抚市场敏感的神经。

此前,欧洲央行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25%。这是欧洲央行在新任行长德拉吉上任后的首次货币政策决策。此次降息意味着,欧洲央行已决定扭转今年4月启动的加息势头。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