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就业增长力度仍显不足

美国就业增长力度仍显不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5日11:4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联储预测,2013年之前美国失业率不会降至8%以下,但除宣布继续维持现行宽松货币政策外,美联储并未宣布采取其他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

新华08网华盛顿11月4日电 综述:美国就业增长力度仍显不足

新华社记者王宗凯 蒋旭峰

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4日举行了总统奥巴马提议促进就业法案以来的第一次有关就业的听证会,美国劳工统计局局长基斯·霍尔在听证会上说,以目前就业增长速度,仅能满足人口增长所需的就业岗位,失业率将永远也无法降至危机前水平。

为提振美国疲弱的经济,奥巴马9月份宣布了总额为4470亿美元的促进就业法案,其主要内容包括削减企业和雇员薪资税、延长失业救济金计划以及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等,同时对美国富有家庭增税。但该法案遭共和党强烈反对。

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副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凯文·布拉迪在4日的听证会上表示,目前美国就业岗位比首次经济刺激计划实施前还少130万个,因此不会支持下一个刺激计划。布拉迪认为,美国政府应减少对美国公司从海外汇回国内的利润征税,这可为美国企业节省1万亿美元资金,创造300万个就业岗位,刺激经济增长1至4个百分点。

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较上个月微降0.1个百分点,降至9%,这是自今年4月份以来,美国失业率连续第七个月保持在9.0%至9.2%的区间。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美国共增加就业岗位8万个,过去12个月内,平均每月新增就业岗位12.5万个。尽管就业岗位有所增加,但并不足以将失业率拉回危机前水平。

目前美国有1390万失业人口,另有超过890万人为未充分就业。自2007年12月美国进入本轮经济衰退以来,就业岗位减少640万个,超过590万美国人处于长期失业状态,占全国总失业人口的42.4%。如何推动经济加快增长,并走出无就业复苏的泥潭,是美国政府面临的最大挑战。

美联储预测,2013年之前美国失业率不会降至8%以下,但除宣布继续维持现行宽松货币政策外,美联储并未宣布采取其他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增长2.5%,明显好于前两个季度,但美联储依然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调低至1.6%至1.7%之间,低于今年6月份预测的2.7%至2.9%,加上欧元区债务危机充满不确定性,二次衰退风险犹存,使美国经济复苏和就业市场的前景依旧不容乐观。(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