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纽约市场人士对二十国集团峰会相对乐观

纽约市场人士对二十国集团峰会相对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4日10:19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纽约11月3日电(记者 俞靓)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3日在法国戛纳举行,当天,纽约股市维持了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势头。市场人士认为,本周全球投资者都将聚焦该峰会,尽管欧洲债务局势令人不安,但市场会尽快消化这类负面消息,并期待峰会的成果为市场带来转机。

标准普尔首席证券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对记者表示,“我们相信,局势令人不安,但将是短暂的。市场会尽快消化这类负面消息。不过短期内,全球投资者都将以避险为第一选择。”

斯托尔瓦表示,由于欧债危机出现了新变化,即使经济衰退风险在减弱,标普团队仍保持中性条件下的资产配置建议。

纽交所资深交易员史蒂夫·史高菲对记者表示,目前标普500指数已涨至公允价值之上,说明市场部分消化了希腊带来的不确定性。

但市场人士仍担心欧债危机会影响到美国。标普经济学家贝斯·安妮·波维诺对记者表示,除了对美国金融业的影响之外,投资者还担心欧债危机对美国出口有影响。首先,投资者抛售欧元时,会选择美元等避险资产,美元将会大幅升值,从而影响到美国的出口;其次,由于债务违约肯定影响到欧元区经济,导致欧元区需求量会减少,这也会影响到美国出口;另外,美国的银行虽然对外宣称没有持有多少欧洲主权债务,但它们可能持有可观的欧洲银行业股票或债券,这些欧洲银行对欧元区国家主权债务敞口风险较大,因此一旦一些欧元区国家发生债务违约,美国银行业将不可避免受到很大影响。

阳升证券纽交所交易大厅主管、资深交易员本·威利斯告诉记者,市场人士担心,希腊目前的情势还有不确定性,意大利、西班牙等其他违约可能性大的国家也有可能增加欧元区的混乱局面。投资者普遍期待本次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各国首脑通过合作,能够出台有效的措施稳定局面。

威利斯建议投资者近期可多关注欧元对美元走势,因为这一指标能最快反映出市场对欧洲情况的态度。截至3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834美元,为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