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调低增速预期

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调低增速预期

经济参考报2011年11月04日07:5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尽管今年上半年制约美国经济复苏的压力在第三季度有所减缓,但是美国经济中期内依旧面临来自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等严峻挑战,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也下调了美国经济在今后几年的经济增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日宣布,美国经济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提速迹象,但劳动力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依旧疲软,因而将维持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例会后发布声明称,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以刺激美国就业创造和经济复苏。

美联储称,将延续9月份宣布的对所持国债进行“卖短买长”调仓操作的决定,即计划到2012年6月,出售剩余期限为3年及以下的4000亿美元中短期国债,同时购买相同数量的剩余期限为6年至30年的中长期国债。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今年上半年制约美国经济复苏的压力在第三季度有所减缓,但是美国经济中期内依旧面临来自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等严峻挑战,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也下调了美国经济在今后几年的经济增速。

美联储预测,2011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在1.6%至1.7%之间,低于今年6月份预测的2.7%至2.9%;2012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在2.5%至2.9%之间。

在失业率方面,美联储预测,2011年美国失业率将维持在9.0%至9.1%的高位。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