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三驾马车令希腊实施紧急政策 重挫市场信心

三驾马车令希腊实施紧急政策 重挫市场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3日17:25分类:其他币种

今日,因三驾马车令希腊实施紧急政策,使得全球投资者和决策者的信心都遭遇重创,市场继续维持风险规避状态。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欲就最新紧缩要求召开全民投票,许多人认为这是一种策略,可以提供机会就最新欧元区救助方案的更好条款展开重新谈判,但鉴于希腊财政状态目前仍处于不稳定状态,这种策略既大胆又极度冒险。投资者尤其关注的是,最新救援方案提议早在一个星期之前就已经提出,而且由于全民投票的不确定性,希腊已经成了众所周知的从中捣乱者 – 此举似乎表明,希腊遵守欧元区成员国严格要求的耐心和意愿正在日益变弱。

今天于戛纳召开的20国集团首脑会议无疑备受市场关注,会议或将讨论希腊的局势,因为希腊离开欧元区的可能性目前看似更具吸引力且是一种可行的情景。

鉴于目前的这种背景,定于今天晚些时候召开的欧洲央行会议可能会更加引人关注,因为这是欧洲中央银行新任总裁德拉吉上任以来召开的首次欧洲央行会议。彭博社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的分析师预期欧洲央行不会改变利率(目前维持在1.50%),但也有一些调查对象以外的人士认为欧洲央行或将降息25个基点或甚至50个基点。

从总体上来讲,昨天的ADP就业报告略好于预期,提升了市场对周五发布的更为重要的非农就业数据的期待。据最新ADP数据显示,10月新增就业人数11万,而上月的该值从9.1万修正至11.6万。由于继续维持利率在0.00 – 0.25%不变,且没有释放任何进一步的政策措施,致使昨晚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只提供了少量的新闻或令市场意外的信息。不出所料的是,声明重申美联储承诺将会保持极低利率直到2013年年中,但最令人惊讶的是,自2007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温和的反对者。该反对者为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本次会议中,他投票支持额外的宽松政策,但最终因9比1的投票结果被轻松否决,此外,伯南克在发布会上丝毫没有展现任何有关他对进一步量化宽松立场已经改变的信号。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