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斯洛文尼亚总理批评希腊就欧债危机公投决定

斯洛文尼亚总理批评希腊就欧债危机公投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3日14:32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卢布尔雅那11月2日电(记者 赵毅)斯洛文尼亚看守政府总理帕霍尔2日发表讲话,对希腊政府决定就欧债解决新方案举行全民公决表示惊讶,认为这样做将显著增加解决欧债危机努力的不确定性。

斯洛文尼亚政府交流办公室援引帕霍尔的讲话说,“希腊当局的这一决定肯定不会增强金融市场的信心。”

近来,帕霍尔一再表示,欧盟及欧元区国家应增进团结,并在应对欧债危机方面彼此协调政策和相互帮助。他强调,欧元的未来需要审慎的决定,需要“搭上法国-德国列车”。他表示相信,“欧元区和欧盟仍然有足够的力量和果断的政治领导能力摆脱他们的最大危机。”

欧元区国家领导人10月27日就希腊债务减记、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规模、银行注资,以及加强金融监管等一揽子方案达成一致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于31日宣布,该国将就欧盟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新方案举行全民公决。(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