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市场期待G20峰会能有实质性措施

市场期待G20峰会能有实质性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3日09:3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纽约11月2日电(记者 俞靓)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再次增加不确定性,即将召开的G20峰会备受市场关注,投资者希望各国领导人对如何应对欧债危机能够形成"具体的""实效的"方案。但部分经济界人士认为,市场对该峰会期待过高。

"我们现在都希望G20能出一些具体的措施,而不是空喊口号。"纽约交易所交易员史蒂夫・史高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副国务卿罗布·沙皮罗认为,如何解决欧洲债务危机将是本次G20峰会最重要的问题。

纽约股市10月份涨幅喜人,标普500指数创下20年最高月涨幅,道琼斯指数创下2002年以来最高月涨幅。投资者们原本认为,纽约股市已经逐步回到基本面,可惜好景不长,由于希腊突然宣布要对是否接受欧盟援助进行全民公投,使刚刚恢复元气的纽约股市再次人心大乱。投资者普遍认为,如果进行公投,希腊最终通过接受援助的可能性很小。

交易员马克・奥托表示,"如果希腊公投结果是反对接受欧盟援助,这对市场来说无异于一场灾难,特别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将会面临严峻考验。"

法德首脑2日对此召开紧急会议,敦促希腊必须在12月中旬之前就是否留在欧元区做出决定。投资者现在非常关心G20峰会上各国领导人能否针对欧债危机的瓶颈问题得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现在我们就等着G20峰会的相关消息了。"奥托对记者表示,"无疑欧债危机对近期股市的走势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指出,尽管奥巴马呼吁快速解决欧债危机,但他依旧强调美国的短期刺激和中期财政紧缩计划;另一个重要问题是,其他重要经济体是否会运用其外汇储备投向欧洲。

但是,也有不少投资者担心该峰会不会有什么实质方案出台。波卡瑞表示,类似峰会召开之前,市场总是期待良多,各国首脑齐聚一堂,却很少有实质性的措施。现在,也许期待德国、法国等欧洲领导人发表一些积极表态是市场更为现实的选择。(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