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国际金融协会:G20应更平衡推进金融监管

国际金融协会:G20应更平衡推进金融监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3日07:45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华盛顿11月2日电(记者 阳建 王宗凯)国际金融协会2日致函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对欧元区日前达成的债务解决方案表示欢迎,但认为解决方案有可能产生一系列严重的问题,呼吁二十国集团采取更加平衡的方法推进金融监管改革。

国际金融协会总裁查尔斯·达雷华当天在信中说,目前非常有必要重建欧洲银行体系的信心,欧洲银行的资产重组计划也是实现这一目的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实施这一解决方案会付出沉重的代价,因为采取的方法和适用的范围有可能造成严重的问题,从而损害经济增长并使部分国家的融资更加困难。

国际金融协会认为,首先,随着银行“卸掉”主权债务,欧洲国家债务的市场价值可能会进一步缩水,这与稳定欧洲债务问题的目标相矛盾;第二,当前环境下,欧洲银行将会收缩风险资产,而不是试图以高成本融资或者等待被动的资本注入,这会增加欧洲金融体系的杠杆化和紧缩压力。另外,更加严格的资本要求应该是暂时措施,不应该持续实施,也不能被视为一个新标准在更广范围内推行,不然可能会加剧金融市场的压力。

国际金融协会支持有效和有目的性的金融监管改革,包括资本金和流动性要求等。国际金融协会认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把银行体系视为经济复苏的关键支撑,过于密集的监管不利于经济复苏或金融稳定。该协会呼吁二十国集团未来采取更加平衡的方法推进改革。

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3日和4日在法国戛纳召开,如何应对欧洲债务危机和加强金融监管被认为是会议关注的焦点。国际金融协会成立于1983年,总部设在华盛顿,是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金融协会,拥有450多个成员,包括世界所有主要商业银行、金融投资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养老基金、评级机构和保险公司等。(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