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财务大臣:目前总结干预效果为时尚早

日本财务大臣:目前总结干预效果为时尚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2日14:46分类:其他币种

据外电报道,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11月2日表示,目前就对日本最近一次日元抛售干预活动的效果进行总结为时尚早。

日本政府10月31日上午出手干预日元汇率,这是日本政府三个月来第二次干预日元升值。受此影响,当日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大幅走低。8月4日,日本政府曾动用4.5万亿日元大规模干预汇市。

安住淳拒绝就进一步日元抛售行动置评,但重申日本财务省将继续关注外汇市场,并将在必要时采取适当举措。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日表示,日本政府周一抛售7万多亿日元对汇市进行干预是针对投机性和无序市场波动采取的应对措施,此次干预旨在防止经济下行风险变为现实。

安住淳还表示,日本财务省一直与海外主要央行保持紧密联系,并称周一的干预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