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法德希三国会晤 短期欧债担忧升温

法德希三国会晤 短期欧债担忧升温

亚洲外汇网2011年11月02日10:29分类:其他币种

在意大利国债高涨之后,希腊就欧盟援助协议举行公投,因希腊民众普遍对财政紧缩政策表示反对,市场担心一旦欧盟援助协议未能获得全民公投通过,希腊就只能选择破产以及退出欧元区,投资者认为进行全民公投无疑是希腊在进行“国家自杀”,甚至市场猜测希腊总理进行全民公投的动机。

希腊全民公投除了可能造成金融动荡外也增加了希腊政治上的不确定性,该消息曾短暂支持股市和风险货币反弹,希腊总理因此召开了紧急内阁会议,不过会议结束后希腊政府发言人表示希腊全民公投和信任案投票将继续,这使得股市和风险货币再次回落。

萨科齐称,周三下午召开的紧急会议将"检验履行承诺的条件有哪些",萨科齐、梅克尔、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都将出席此次会议。此次会议就在11月3-4日20国集团(G20)戛纳(坎城)峰会前一天,将试图向全球保证欧元区能够解决危机。

今天接下来将要揭晓美国ISM制造业指数,美联储则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值得市场关注。

欧元兑美元:我们昨天分析了欧元的日线均线系统比较紊乱,需要时间来调整和整固。希腊总理的公投举措使原先比较温和调整变得非常剧烈。短线欧元走的比较动荡。建议欧美反弹做空为主,可在1.3715附近卖出止损在1.3760以上盈利目标在70点以上。

美元兑日元:日本政府在周一的干预之中投入了超过10万亿日元,是8月干预时的两倍以上,并且威胁将会继续干预日元,这使投资者比较犹豫是否继续推高日元。短线在日元将会维持窄幅震荡。建议美日可以谨慎做多,可在77.90附近买入止损在77.50以下盈利目标在60点以上。

澳元兑美元:澳洲央行昨天宣布了降息,将基准利率从4.75%下调25个基点到4.5%。但是我们认为澳洲的降息是应对经济放缓,尤其是中国经济放缓的零时性举措,而非新的一轮宽松政策周期的开始,而且4.5%的利率相对于其他的货币仍旧有相当大的利差,短期内澳元会相对偏弱,但是中期趋势尚未改变。建议澳美反弹做空为主,可在1.0360附近卖出止损在1.0405以上盈利目标在65点以上。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