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央行忍无可忍 单方干预或打水漂

日本央行忍无可忍 单方干预或打水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1日10:56分类:其他币种

 

 

在31日的汇评中,我们提醒了投资人一定要谨防日本政府实质性入市干预。而就在31日下午,日本央行单方面入市强硬干预日元走势,美元兑日元从低点75.35一路飙升至79.50上方。

日本央行的本次干预基本在预料之内,上周日本央行的几乎每天都会口头干预日元汇率,但是市场完全视若罔闻,美元日元不断创出新低,最后逼着日本央行不得不出手干预。但是本次干预和8月4日的干预一样,是日本央行的单方面的行动,不同于3月的七大央行联合干预日元。3月的联合干预坚持了3个星期之后,全部涨幅被回吐,而8月4日的干预仅仅维持了一天,之后全部的涨幅即被回吐。昨天的干预造成的效果和8月4日非常相似,带长上影线的大阳线,如果今天日线收出阴线,日本央行的干预可能又要打水漂了。相对于瑞士政府的干预,日本央行要面对的日元比瑞郎的流通量要大的多得多,所以干预的难度也会打很多。8月的干预日本央行动用了4万亿日元入场结果全打了水漂,这次可能还是如出一辙。

日本央行的干预大幅推高了美元指数,欧元,纽元,澳元的风险货币均回撤。在昨天的汇评中我们同样分析了,欧元,澳元,纽元在技术上,日线的均线系统紊乱,加之突破了之前了下降通道之后都有回撤确认突破有效性的要求,但是中期趋势向上,短期内将继续回抽确认的动作。

今天下午澳洲联储将会公布议息决定,市场有澳洲联储可能降息的预期,但是我们认为今天降息的可能性非常小,澳洲联储很有可能将继续关注通胀和经济复苏的进度,再决定未来是否有降息的必要性。本周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也将公布议息决议,尤其是美联储的动向尤其值得投资人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在日本央行干预日元的带动下大幅反弹,但是行情的性质是反弹,而非逆转之前的下跌趋势。

欧元:欧元的观点和昨天一致。日线的均线系统尚比较紊乱,短线继续整固蓄力的可能性更大,55日均线方向仍旧向下,需要时间等待55日均线的拐头。

阻力位:1.4050、支持位:1.3850

日圆:美元日元之前已经做了详细的分析,重点关注日本央行干预的持续性,如果只是单方,单日的干预,无功而返的可能性更大。

阻力位:76.50、支持位:79.50

澳元:澳元和我们昨天的分析一致,展开了回抽确认的调整,但是中期趋势向上,短线调整的极限在1.0450一线。

阻力位:1.0700、支持位:1.0500

纽元:纽元调整了我们昨天所预期的0.8080一线,整理均线系统尚需要一些时间,但是中期趋势明确向上。

阻力位:0.8250、支持位:0.8080

加元:美元加元的观点和昨天一致,在小幅反弹之后还将继续创出新低。

阻力位:1.0000, 支持位:0.9850  (嘉合盛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