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兑美元温和回调 欧盟官员来华求援

欧元兑美元温和回调 欧盟官员来华求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8日10:1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隔夜纽约汇市,欧元兑美元触及自9月2日以来高点1.4246,亚洲汇市28日早盘,欧元兑美元横向盘整。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行政总裁雷格林将会在28日访问中国,讨论欧元区面临的经济挑战,以及欧债危机解决措施。

新华08网10月28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亚洲汇市早盘,欧元美元横向盘整,维持在1.4160-1.4200区间波动。隔夜纽约汇市,欧元兑美元触及自9月2日以来高点1.4246。

欧洲领导人峰会27日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一揽子决议,主要包括欧洲银行业同意将希腊债务减记50%,减轻希腊债务负担;将现有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规模扩大到1万亿欧元;提高欧洲主要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到9%;以及敦促意大利加大巩固财政力度。

上述利好消息带动风险偏好情绪快速上涨,致使欧元飙升。隔夜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开于1.4031水平,早盘时段持续走高。午盘时段,汇价冲高回落,盘中刷新9月2日以来高点1.4246,最终收于1.4184水平附近。亚洲汇市28日早盘,由于隔夜欧元兑美元涨势过猛,汇价正处于回调整理之中。

法国巴黎银行外汇分析师称,尽管所有的违约风险以及不确定性在欧盟第二次峰会中得到解决,然而该行并不准备逢高抛售欧元。市场随时都可能出现欧元利空消息,比如中国参与援助计划的可能性降低或是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都可能让本周的欧元涨势告一段落。

据《香港商报》27日报道,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行政总裁雷格林,将会在28日访问中国,讨论欧元区面临的经济挑战,以及欧债危机解决措施。

此前,欧盟领袖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表示,希望寻求中国、巴西等新兴国家的支持,解决欧元区债务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7日表示,欢迎欧盟和欧元区峰会为应对危机达成的共识,支持欧盟采取积极举措应对当前危机,并愿一道为维护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做出努力。

有业内人士建议,中国可购买EFSF债券以提振市场信心。花旗银行财富管理部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建议,中国可考虑购买EFSF债券,该债券或将被分成不同等级,中国政府可认购其中等级较高、风险较低的部分EFSF债券,虽然利率较低,但承担风险也较小,德法两国仍是最大风险承受者。另一方面,中国的这一做法将促进欧美市场的反弹,有助于平衡国际形势。澳新银行中国经济师周浩亦表示,中国出于政治诉求可考虑购买EFSF债券,但购买时候要注意该债券中的等级分别。

但路透社的文章指出,中国有可能会绕开EFSF,选择和欧洲各国单独启动救助谈判。文章引用分析人士的话称,与从欧盟层面入手相比,上述做法让中国在投资、进口、贸易和其他方面获得让步的难度更小;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中国以分别同意大利和比利时等国达成协议的方式参与救助。

北京时间10:09,欧元兑美元报10:1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