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单方面干预效果有限 日元再创历史新高

日本单方面干预效果有限 日元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8日09:3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目前日元的走势主要是受到市场避险情绪的影响,日本经济数据以及政府的对投资者的恐吓很难撼动日元强势走势。隔夜纽约汇市,美元兑日元再度刷新历史低点75.66。亚洲汇市早盘,美元兑日元交投于76.00关口下方。

新华08网10月28日讯 亚洲汇市早盘,美元日元交投于76.00关口下方,最低触及75.83。隔夜纽约汇市,欧洲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一揽子决议,风险资产受到提振大幅上涨,美元指数大幅下挫拖累美元兑日元再度刷新历史低点75.66,日本央行扩大宽松政策难阻日元升值。

日本总务省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9月份日本失业率为4.1%,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是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另一项数据显示,去除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今年9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9,同比上升0.2%,连续三个月同比上升。

日本央行27日出台新的货币宽松措施,将购买金融资产的资金规模增加5万亿日元(658亿美元)至55万亿日元(7237亿美元)。这是今年8月以来日本央行第二次追加货币宽松措施。

但放松银根并不足以抵消日元高企带来的冲击,日本官员近期也屡次表态将出手直接干预汇市,预计相关措施已经箭在弦上。然而推动日元升值的主要因素在于欧美经济疲弱引发的市场避险和投机情绪,在欧美方面无意与日本联手控制汇市的前提下,预计日本单方面出手干预效果有限。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日元的走势主要是受到市场避险情绪的影响,日本经济数据以及政府的对投资者的恐吓很难撼动日元强势走势。

对于导致日元持续走高的原因,市场分析认为,尽管灾后重建带来的经济拉动力确实能为日元带来一定上行动力,但近来日元的走高已经明显超出其基本面的支撑。总的来说,推动日元升值的主要因素还是在于持续发酵的欧债危机以及美国经济疲弱引发的市场避险和投机情绪。

由央行直接干预汇市是日本政府抑制日元升值的最后手段。为了不让强势日元破坏脆弱的经济复苏,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连续向市场发出警告,干预行动已经引弦待发。但鉴于上一次日本央行单方面干预汇市并未取得理想效果,市场预计本次即使出手干预,效果也将十分有限。

北京时间09:37,美元兑日元报75.87/88。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