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筹款委员会主席提议减税计划

美筹款委员会主席提议减税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7日11:27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北京10月27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戴夫·坎普25日提出税收减免方案,呼吁将个人和企业最高税率由35%削减至25%,这将为美国企业的离岸利润带来巨大税费优惠。 

坎普提议实行一种"区域系统"。根据该提议,美国公司95%的企业离岸利润所得税将被免除。此外,他还敦促将企业利润的过渡性税收的5.25%暂存海外。 

但从个人角度来说,筹款委员会众议院兰德·莱文表示,坎普的计划可能会将更多的税务负担转嫁给工薪家庭,如结束按揭利息扣除等税收优惠,同时将很可能减免很多富有人群的税收。 

坎普的计划很有可能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中通过,但民主党可能在参议院对此计划表示反对。不过该计划中已有一部分得到了两党的共同支持。 

此外,坎普还提出"扩大基础税收条款",以抵消税收减免,"这将可能填补税收漏洞,并结束某些扣除和抵免。"不过,他并未就如何做到这一点作详细说明。 

坎普的提议为美国会"超级委员会"在截至11月23日前就削减赤字的谈判加快了脚步。11月23日前,谈判小组必须确定十年内节省1.2万亿美元预算的方案。(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