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盟或要求IMF成立特别基金以助解决危机

欧盟或要求IMF成立特别基金以助解决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5日07:4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盟就欧债危机的解决迟迟不能达成一致,现或转向寻求IMF的帮助,成立特别基金来解决危机。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 由于欧盟在解决成员国债务危机问题上迟迟不能达成一致,现有可能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设立一个新的特别基金来帮助解决债务问题。

欧洲官员正在考虑通过若干途径创设一个新基金,该基金可以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境况不佳国家的债券或为这些债券提供担保,也可以为提高银行业资本水平筹集资金。而其中一个方案就是让IMF运行一个类似的“特殊目的工具”。

欧洲需要阻止债务危机蔓延至欧洲最大的几个经济体。IMF同世界主要金融领袖国家担心,如果欧洲方面现在不采取有力措施,全球经济将会受累陷入衰退,并导致再一次的全球范围金融危机。

上述人士表示,由IMF来创设并管理这样一个融资工具比由欧洲来做更具合法性。该人士还表示,欧洲官员已在评估潜在贷款人的参与兴趣,其中包括中国和巴西等国、私营部门和主权财富基金等。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