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通胀压力增加助推加元 关注央行利率决议

通胀压力增加助推加元 关注央行利率决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4日13:09分类:其他币种

上周,在欧债问题起起伏伏的大背景下,加拿大于周四公布的9月CPI终于打破之前美加整体震荡的趋势,使之有较大幅度下跌。上周伊始,德国方面发布有关欧盟峰会不会就欧债危机出台最终解决方案的言论,严重打压了市场人气。不过随后有关EFSF杠杆化、希腊投票通过新紧缩法案以及周四的德法联合声明助推了市场对于欧债向好的良好判断。而加拿大9月CPI年率上升3.2%,预期上升3.1%;核心CPI月率上升0.5%。CPI值超过加拿大央行的通胀目标,令该行下调利率遭到限制。

本周综合来看,外围因素方面,欧债问题仍将是左右加元走势的主要因素。伴随着周三欧盟二次峰会的召开,以及关于欧洲银行业资本重组方案的出台、希腊债务减记比例问题以及EFSF杠杆化规模的问题有向好的表现,加元在波动剧烈的同时将有一番涨势。而本周二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预期将提及通胀加剧一事,这也是对加元的利好。本周美加有望继续回落,下方支撑位1.0150,上方阻力位1.0030、0.9910.

美元/加元 日线图

本周交易策略:

本周交易方向:震荡看跌。周线图上,汇价顶部阻力较强,且Stoch继续死叉下行。日线图,汇价刚刚下破前期成交密集区。

操作建议:逢高沽空。入场点1.0150,盈利目标1.0030、0.9910,止损在1.0190上方附近。

美元/加元 4小时图

本周一交易策略:

本周一交易方向:整体震荡,先涨后跌。日线图汇价刚刚下破前期成交密集区下沿。4小时图上Stoch有低位金叉迹象。

操作建议:区间操作。操作区间:1.0030—1.0150.

(嘉合盛汇分析师 于召本)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