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巴罗佐勾画欧洲经济增长蓝图

巴罗佐勾画欧洲经济增长蓝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4日09:0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0月23日电(记者崇大海 张正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3日在欧洲理事会暨欧元区首脑峰会上指出,欧洲未来的发展将寄希望于单一市场、先进的技术及新的贸易机会。

    10月2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欧盟首脑会议后的记者招待会。巴罗佐指出,欧洲未来的发展将寄希望于单一市场、先进的技术及新的贸易政策。 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巴罗佐在向欧洲理事会发表讲话时表示,欧盟委员会正着手制定将提交给欧盟的促进全欧洲经济增长计划,并希望该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获得通过。

他说:"完善单一市场将对经济增长起显著促进作用。包括能源市场一体化、财政一体化和公共采购现代化在内的相关改革,将使(欧盟)2020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

    10月2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中)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欧盟首脑会议后的记者招待会。巴罗佐指出,欧洲未来的发展将寄希望于单一市场、先进的技术及新的贸易政策。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巴罗佐还强调了与非欧盟国家加强贸易往来的重要性。他预计,到2015年,欧盟经济增长90%的动力将来自与外部的贸易。而2010年,与非欧盟国家贸易往来对欧盟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只有大约四分之一。(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