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元兑日元低位盘整 日本政府或口头干预

美元兑日元低位盘整 日本政府或口头干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4日07:4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21日,美元兑日元跌破76.00,最低探至二战以来的最低点75.78。24日亚洲汇市早盘美元兑日元位于76.20附近低位盘整。分析人士预计日本官员将进行口头干预,但不太可能直接干预汇市。

新华08网10月24日讯 亚洲汇市早盘,美元日元自历史低点反弹,目前位于76.20附近低位盘整。

上周五(10月21日),日本政府公布遏制日元升值措施,但力度不及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元跌破76.00,最低探至二战以来的最低点75.78。

据外电报道,住友信托银行外汇交易部门主管Osao Iizuka表示,美元兑日元上周五跌至战后低点后,预计日本官员周一(24日)将进行口头干预,但不太可能直接干预汇市。

他表示,美元兑日元波幅大体在几十个点区间,只要美元位于76.00-77.00日元区间,日本就不会采取任何更加具体的行动。日本政府正在等待市场做空美元兑日元,但如果该汇率快速下跌,日本也有可能采取行动。

Citibank Japan首席外汇策略师Osamu Takashima表示,上周五美元兑日元走低是因为美元走软,而不是日元走强,日元兑欧元及其他主要货币并未上涨。如果美元继续跌至75.00日元、74.00日元甚至更低,而且如果日经指数开始下跌,日本才有可能入市干预,但目前来看,干预可能性较小。

三菱UFJ信托银行资深交易商Takao Yahata预计,由于担心日本当局可能干预市场,投资者将调整头寸,从而美元兑日元在东京汇市开盘时将跳升1日元。

他表示,如果日本财务省在亚洲交易时段没有入市干预,则欧洲交易员可能会更加大胆地压低美元兑日元。日本财务省也可选择干预欧元兑日元,利用购买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债券作为借口,但目前不能采取这种方式,因为欧洲领导人必需先达成一致,日本才能采取行动。

北京时间07:41,美元兑日报76.23/28。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