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白俄罗斯本币再度大幅贬值

白俄罗斯本币再度大幅贬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0日19:5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明斯克10月20日电(记者孙萍)白俄罗斯卢布(本币)20日再度贬值,贬值幅度为52%。

白俄罗斯中央银行从9月14日开始启动货币市场额外交易,所有货币自由买卖,希望通过此举找出白俄罗斯卢布的市场汇率,然后与官方汇率进行比较,最终确定一个均衡的统一汇率。

央行20日确定了统一汇率,白俄罗斯卢布对美元的官方汇率为8680比1,比前一日下跌52%。从21日开始,白俄罗斯卢布的官方汇率将成为统一汇率。

受国家经常项目逆差高企、居民对外汇需求激增等因素影响,白俄罗斯从今年3月以来遭遇外汇短缺。白央行在今年5月24日对白俄罗斯卢布进行一次性贬值,贬值幅度为55%。此次贬值后,国家外汇短缺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与此同时,白央行为保持外汇储备的安全水平而停止了对货币市场的干预,导致多种汇率长期并存。

白央行行长叶尔马科娃当天说,从年初以来,白俄罗斯卢布累计贬值189%。她说,不排除通胀率在今年年底达到100%的可能性,明年通胀率将控制在20%以内。(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