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元指数盘整 市场仍将寻找方向

美元指数盘整 市场仍将寻找方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9日10:49分类:其他币种

昨日亚洲和欧洲时段,由于中国GDP数据差于预期以及德国10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跌至3年来的低点,市场情绪继续潜在承压,非美货币延续了周一的跌势。到了美国时段市场走势又出现令人意外的走势,美股开盘涨跌不一,然而英国《卫报》报导称德国和法国同意扩大EFSF规模至2万亿欧元,该消息刺激美股和非美货币强劲上扬,随后道琼斯通讯社驳斥了英国《卫报》的报导,而德国总理发言人拒绝对该消息进行评论,只是表示德国和法国正在对EFSF效率使用最大化进行讨论,据有关欧盟方面的消息称周五之前不会有关于EFSF的协议,2万亿欧元把问题过于简单化,由于传闻并没有遭到欧盟方面的完全否决,美股虽然回吐了部分涨幅,但是最终仍然大幅收高,道指收盘上涨1.58%,纳指收盘上涨1.63%,标普500收盘上涨2.04%。非美在此过程中大幅走高,美元指数回吐日内涨幅。在美股收盘后,穆迪宣布将西班牙评级自Aa2下调至A1,前景负面,由于此前标普已经下调了西班牙评级,加上市场已收市,影响相对有限。 

就目前而言,市场关注焦点仍在于欧债问题的最新进展,在其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很难判断非美走势。整体上投资者以防范欧债转差为参考,逢高做空欧元。另外,近期需要关注日本政府的动态,以观察其干预日元的预期。 

美元指数

交易策略:

日内方向: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短期或构筑中期底部。

操作建议:继续持有多头仓位,目标77.60,止损76.50。(嘉合盛汇/王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