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升值步伐仍将继续

人民币升值步伐仍将继续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0月17日10:42

上周二人民币对美元牌价再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6.3483,因美元走软,加之美国参议院周二将投票旨在迫使中国令人民币升值的议案。但在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人民币汇率议案后,周三人民币牌价大幅走低,此种抗议性下跌,显示中国当局不会因美国而改变当前汇率政策。同时,议案的通过加重了市场对中美两国将爆发贸易战的担忧,进一步形成了投资人看空人民币的风潮,美国参议院施压人民币汇率问题或将带来人民币贬值行情。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NDF)报价近日同样出现回落趋势,NDF走势显示外资对人民币未来走势不看好。 

不过,笔者认为人民币升值步伐并不会因此停止,近日的贬值更多是抗议性的贬值,支持人民币升值的经济基础以及中国政府当局的汇率政策并未发生变化。而对于人民币汇率议案能否最终成为法律,可能性依然较小,美国政府当局不会贸然行事。目前该议案已送往众议院,多数业内专家认为该议案在众议院通过的可能性不大,即使通过也需要总统奥巴马签署才可能成为法律,同时总统有权拒绝签署。 

走势方面,经过短暂回调后,美元/人民币中间价将继续向6.3关口迈进,本周目标6.35。(嘉合盛汇/宋传增)

美元牌价日线图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