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意大利公共债务略降 央行呼吁尽快推改革措施

意大利公共债务略降 央行呼吁尽快推改革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5日14:12分类:其他

新华08网罗马10月14日电(记者王昀加)意大利央行14日表示,截至今年8月份意大利公共债务总额比7月底略有下降,并呼吁意大利应尽快推行改革措施,应对阻碍经济发展的结构性缺陷。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意大利央行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底意大利的公共债务总额为1.8995万亿欧元,与7月底的1.9117万亿欧元相比有所下降,意大利央行认为,今年前8个月意大利的税收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38%,有助于意大利控制债务规模增长。

意大利央行表示,市场带来的压力使得意大利更加迫切的需要合适的经济政策,以稳固公共财政状况,弥补意大利的结构性缺陷,促进经济增长。意大利央行同时认为,尽管市场的紧张情绪增大了意大利银行获得信贷的难度,近日又连遭国际评级机构的降级“待遇”,但意大利银行的基础依然稳固。 

另据安莎社报道,欧盟委员会当天公布了一份有关欧盟地区工业竞争力的研究报告,其中对意大利的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忧”,报告认为整体经济形势严峻、政府方面行动不力等因素给经济增长制造了困难。

“(政府的)一些政策显得支离破碎、缺乏协调,由于缺乏资金或是决策过程过于繁琐,政府的一些承诺并不能完整或及时地得到兑现”。报告认为意大利有必要在一些方面采取果断行动,比如推动创新、提高服务行业的竞争以及鼓励企业扩大规模。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意大利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3.0%,是2008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当天,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赢得众议院的信任投票后表示,将于下周公布鼓励经济增长的措施方案。

高债务负担是长期困扰意大利经济的结构性难题,2010年意大利公共债务和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119%,在欧元区内仅次于希腊;今年上半年,意大利的公共债务总额仍在不断增长,在今年6月份首次突破1.9万亿欧元大关。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