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救助障碍扫除 欧元仍有反弹空间

救助障碍扫除 欧元仍有反弹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4日10:57分类:其他币种

欧元/美元周四高位震荡。欧洲央行周四公布的月报表示,欧元区经济面临高度的不确定性,且下行风险加剧,而通胀风险总体均衡。与往常一样,该月报的措辞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上周在政策会议后的言论几乎一致。同时,由于意大利遭遇评级调降后国债标售不理想,令市场担忧意大利债务危机有进一步升级的可能,加之欧洲股市下跌,打压欧元回调。此后,斯洛伐克议会在第二轮投票中通过EFSF的扩容议案,至此,欧元区17国均已经通过上述议案,为EFSF的真正发挥效用铺平了道路。该消息缓解了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风险情绪好转,支持欧元反弹,收复此前失地。后市看,因债务危机缓和,风险情绪改善,欧元有望继续反弹。

今日(10月14日)亚洲市场早盘,标普将西班牙主权评级下调至AA-,打压欧元小幅下挫。

日经指数开盘后小幅下挫,汇价震荡整理。欧美时段,欧元区将公布9月CPI,美国将公布9月零售销售,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操作建议:

日内方向:偏强,4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MACD继续上行,RSI在高位震荡整理,短线汇价偏强。

操作建议:逢低做多,目标1.3850和1.3930,止损1.3650。(嘉合盛汇/宋传增)

欧元/美元4小时图: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