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市风险情绪好转 欧元突破1.38

欧市风险情绪好转 欧元突破1.38

中国证券报2011年10月13日11:40分类:其他币种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12日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见,风险情绪稍微低落,美元指数窄幅震荡。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西班牙10家金融机构的长期评级下调了一个等级,认为西班牙经济短期增长前景黯淡、西班牙银行已经积累了非常高水平的问题资产。欧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政府应准备好在必要时对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欧元同样窄幅震荡。

英央行官员普森表示,很高兴见到英央行投票通过实施更多的QE政策,对于英国来说放宽货币政策是合适的做法,英镑最低跌至1.5570区间。

12日,澳大利亚公布9月Westpac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为0.4%,前期值为8.1%。由于该数据月率增幅下降较多,因此澳元承压。

日本12日公布8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11.0%,前值-8.2%,预估值3.9%;年率2.1%,前值4.0%,预估值-3.6%。日本9月机械订单年率初值为20.3%,而前值15.2%。由于数据较好,风险情绪有所改善,美元兑日元轻微上扬。

斯洛伐克议会虽未能通过EFSF扩容方案,但是晚些时候斯洛伐克将继续就此问题进行再投票,因此该消息未能对欧元产生重大影响。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经济强劲,能应对形势变化,欧元过去和未来都是一种强劲的货币。该讲话后欧元上扬。欧市早盘,欧洲三大股指在开盘下跌后展开强劲反弹,带动欧元、英镑和其他非美货币强劲上涨,欧元一度突破1.3800。

英国9月份失业率升至1997年8月份以来最高水平5.0%,至8月份的ILO失业率也升至8.1%,但是在风险情绪支持下,英镑保持升势。

近日欧洲传出银行业重组的消息,同时据分析希腊现金枯竭的时间可以推迟到11月初,在此之前希腊可能会获得援助,因此欧洲债务危机暂时缓和,全球股市可能继续反弹,风险偏好可以保持。预计外汇市场多数非美货币将得到提振,具有避险货币功能的美元及其日元则相应受压。由于美元指数已经跌破5日、10日、30日等中短期均线,同时9月份以来的上升通道已经遭到破坏,所以未来可能跌向60日均线75.7附近。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