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外媒称希腊无法承受债务负担 讨论国债冲减

外媒称希腊无法承受债务负担 讨论国债冲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2日08:0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希腊正在讨论让银行业对所持希腊国债进行大幅冲减,讨论主要集中在希腊国债冲减、冲减的幅度以及主权债权人是否需要参与上。市场认为希腊国债减值21%的规模不足,最终的减值比例可能需要达到60%。

新华08网10月12日讯 据外电报道,希腊正在讨论让银行业对所持希腊国债进行大幅冲减。

据报道,一位知情高级官员表示,讨论主要集中在希腊国债冲减、冲减的幅度以及主权债权人是否需要参与上。该官员称,希腊债务负担已到了看似无法承受的地步。

知情人士称,模型显示冲减幅度可能在40%-60%之间。另一个待讨论的问题是,欧洲各国政府以及欧洲央行是否也必须接受希腊国债减值损失。

德国银行业联盟负责人Michael Kemmer 11日表示,银行业应当首先消化已经达成的21%的希腊债务减值,然后再讨论缓解欧元区危机的其他措施。

欧元区领导人7月21日拟定规模1590亿欧元的第二套希腊援助案,其中牵涉到民间债权银行接受持有的希腊国债减值21%。目前,市场已经认为这一规模不足,最终的减值比例可能需要达到60%。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10日表示,他不排除希腊债务减值的可能性。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El-Erian 8日表示,希腊应该要求其国债持有人接受高于欧盟7月21日峰会协议所预见的债务减值比例,希腊必须寻求超过21%的国债减值比例。

德意志银行指出,对希腊债务的实际减值可能会到达25%或更高,减值的具体数据取决于私营部门对希腊债券进行互换时希腊债券的收益率。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7日表示,预计希腊债务将出现极大幅度的减值,希腊难以将当前的国债收益率水平维持下去。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