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希腊央行启动援助基金救助Proton银行

希腊央行启动援助基金救助Proton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1日14:53分类:其他

新华08网北京10月11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希腊央行10日宣布启动一项援助基金救助Proton银行,对这家涉嫌违反洗钱法而面临调查的小银行实施国有化。

希腊央行表示,"新的Proton银行"已经成立,原Proton银行所有的存款和健康资产都已转入这家"好银行"。希腊与其国际债权人设立的金融稳定基金是其唯一股东。

希腊央行并未透露救助Proton银行的成本,但一个小左翼政党Syriza表示可能超过8.6亿欧元

希腊政府发言人表示,其他希腊银行资金充足,Proton银行属于例外情形。

希腊媒体7月份曾报道Proton银行因"异常"流出5.1亿欧元资金而面临调查。 

Proton银行在希腊拥有30家分支机构,截至今年3月资产总额为38亿欧元。

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8月曾表示,自2008年以来Proton银行已接受政府注资和担保超过3亿欧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