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9月份消费者信心两个月来首次上升

日本9月份消费者信心两个月来首次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1日14:48分类:其他币种

据外电报道,日本内阁府1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日本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38.6,为两个月来首次上升。日本内阁府称,消费者信心正在上升。

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4月份曾跌至33.1,为2009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调查显示,预计未来一年物价上升的受调查者占总受调查者人数的比例为67.2%,低于8月份的70.5%。该比例今年4月份曾升至73.2%,为2008年11月份以来新高水平。

同时,预计未来一年物价下跌的受调查者占总受调查者人数的比例为6.3%,低于8月份的6.6%。该比例今年4月份曾跌至5.7%,为2008年12月份以来新高水平。

调查还显示,预计日本通胀年率将低于2%的受调查者比例为23.2%,低于8月份的23.7%;预计通胀年率将处于2%-5%的受调查者比例为29.4%,低于上月的30.7%;预计通胀年率将达到或高于5%的受调查者比例为14.6%,低于上月的16.1%

预计物价跌幅将低于2%的受调查者比例为3.5%,高于上月的3.4%;而预计物价跌幅将介乎2%-5%的受调查者比例为1.7%,低于上月的2.2%;预计物价跌幅将高于5%的受调查者比例为1.1%,高于上月的1.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