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即期汇率和中间价创新高 升值预期不改

人民币即期汇率和中间价创新高 升值预期不改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0月11日11:35

核心提示:10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暴涨373基点至6.3486,刷新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同时创下此期间最大单日涨幅。多方人士分析认为,国庆期间结汇盘累积和对国庆长假前急跌的修正,是暴涨最主要的原因,人民币长期升值预期不改。

新华08网10月11日讯(山晓倩)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市场一扫此前盘中跌停颓势,刷新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同时创下此期间最大单日涨幅。多方人士分析认为,国庆期间结汇盘累积和对国庆长假前急跌的修正,是暴涨最主要的原因,人民币长期升值预期不改。

10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市场开盘在6.3850元,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差距为9个基点。此后一路走高,盘中最高至6.3453,创出即期市场历史新高,截止收盘暴涨373基点至6.3486,刷新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同时创下此期间最大单日涨幅。与当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中间价6.3586元相比,收盘价整整走高100个基点,一举反超中间价。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国庆长假前,即期市场的走势还是一片惨淡。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在9月28日至30日连续三日触及上下波幅不超过中间价0.5%的跌停限制。媒体援引分析称,全球经济二次衰退之忧笼罩市场,美元成为炙手可热的避险产品和美联储宣布扭曲操作方案,打消了市场对增量美元供应的顾虑,坚定了市场对美元转强的判断,是美元走强,市场抛售人民币的主要原因。

相比于国庆前一段时间的急挫,10日人民币对美元在即期市场的表现让投资者大感意外。分析人士称,即期汇率的大涨主要是因为国庆期间银行积累了较多的结汇盘,同时也是对于节前急跌的修正。

国庆长假前,香港离岸市场与境内即期汇差一度逾1200点,以10日收盘价来看,汇差已经收窄到450点左右。套利空间的大幅缩窄抑制了市场投机行为,这也是即期汇率大涨的一个原因。

另外,有交易员指出,人民币中间价继续维持高位,增强了人民币多头的信心,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市场对于人民币长期升值的预期没有改变。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483,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586。这一报价也刷新了9月30日的高点6.3549。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将继续坚持汇改确定的“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