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萨科齐:在G20峰会前提出欧债危机解决方案

萨科齐:在G20峰会前提出欧债危机解决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0日11:51分类:其他币种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周日(9日)在德国柏林表示,必须在11月初戛纳20国集团(G20)峰会之前提出欧洲债务危机解决方案。

萨科齐是在柏林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这样表示的。萨科齐与默克尔的会谈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主要讨论了使希腊濒临破产的欧债危机

萨科齐承诺,将在10月底前推出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新的全面方案,并强调这是此次会谈的主要成果。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法两国均同意向银行注资,并称两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银行有足够的资本。

萨科齐补充说,“两国在为银行注资的问题上意见一致”。之前有报道称,欧洲的这两大经济体在如何支持那些存在较大主权债务风险敞口的银行方面存在分歧。    

他说,“如果没有稳定、可靠的银行业,经济是不会繁荣兴旺的”。

萨科齐还表示,德法两国将提议对现有的欧洲条约进行修改以加快欧元区17个成员国的整合。

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使欧元区国家展开更加紧密、更有约束力的合作”,以避免过度支出。

领导人们希望避免希腊债务出现任何新的和更大幅度的削减。

今年7月,欧元区领导人曾就削减希腊21%债务达成一致。

有报道称,德国和法国在如何为欧洲的银行注资方面存在争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要将欧洲银行业稳定下来将需要1000亿至2000亿欧元(约合1350亿至2700亿美元)。

欧洲最强劲经济体和欧元区出资大国德国希望财务困难的欧洲银行增资的顺序首先是在民间融资,然后再考虑从自身国家政府融资或动用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

而担心失去AAA顶级信用评级的法国则更倾向于使用公共基金来实施注资。

法国总统说,应对欧债危机的“整体方案”将在10月底前出炉,并于11月初召开的G20峰会上与一个“欧洲新愿景”一同公布。根据萨科齐的说法,这份“整体方案”包括维持货币联盟及欧洲银行业稳定等措施。

默克尔和萨科齐强调,希腊是欧元区的一员。两人均对斯洛伐克11日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工具扩大方案,以使其迅速生效持乐观态度。

另据德国媒体报道,欧元区财长很可能同意削减希腊60%的债务。(完)

(编译:燕毅)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