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巴西9月通胀水平创6年来新高

巴西9月通胀水平创6年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9日09:49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里约热内卢10月8日电(记者王帆)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巴西综合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31%,为2005年5月以来的新高;环比上涨0.53%,也超过了8月份0.37%的环比涨幅。

巴西央行在今年年初预计,本年内通胀水平将在8月份达到一个高点,之后呈下降趋势。在统计局公布9月份数据后,央行回应说通胀水平将从10月份开始下降。

巴西国内经济界人士表示,今年只剩下3个月时间,央行将很难实现政府确定的今年4.5%的通胀控制目标。

巴西央行8月底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央行给出的解释是,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导致巴西经济增速减缓,也将国内物价水平保持在现有状态,无需再维持较高的基准利率。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这一举动无疑是主动放弃了控制通胀的有力武器。9月份通胀率创6年来新高的事实为质疑央行的决定又提供了论据。

经济界预计巴西通胀水平将从10月份开始下降,但下降幅度会低于央行预期值。各方预计10月份央行将再次为刺激经济而降息,唯一的争论是这次降0.5个百分点还是0.7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