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西班牙9月份失业人数增长2.3%

西班牙9月份失业人数增长2.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8日10:02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墨西哥城10月7日电(记者伍海燕)西班牙劳工部日前称,受旅游季节结束影响,西班牙9月份失业人数达到422.6744万人,比上月增长2.32%。

统计显示,9月份新增失业人口9.5817万人,其中旅游业新增失业人口7.459万人,环比增长3.09%。今年3月西班牙失业人数曾达433万,是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的最高值,也是西班牙劳工部1996年开始统计失业人数以来的最高值;今年8月失业人数降至约413万。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日前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西班牙不能降低失业率,特别是青年人失业率,就不可能摆脱经济危机。他说,在这次经济危机前,西班牙经济在13年里发展速度超过欧盟国家的平均值,但失业率大大高于其他欧盟国家。

安赫尔认为,只要投资和消费不出现增长,今年西班牙经济也不会出现增长。(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