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9月份外汇储备回落

日本9月份外汇储备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7日13:33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东京10月7日专电(记者冯武勇)日本财务省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日本外汇储备比8月底减少179.08亿美元,为12005.93亿美元,是三个月来首次出现减少。

欧债危机欧元走软,使欧元储备按美元计价时缩水。此外,前期黄金价格也出现下跌。这些因素是日本外汇储备规模减少的主要原因。

在9月份的外汇储备中,外国有价证券额度为11037.31亿美元,比上月减少32.17亿美元。此外,黄金储备市值比上月减少47.61亿美元,为398.56亿美元。

日本外汇储备包括日本持有的外国有价证券、外汇存款、黄金储备以及日本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等。2008年2月底,日本外汇储备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上月,受日本政府和央行大规模干预汇市影响,日本外汇储备达到创纪录的12185.01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