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9月私营部门新增9.1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9月私营部门新增9.1万个就业岗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6日10:03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5日电(记者阳建)美国著名就业服务机构ADP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私营部门的就业岗位继续适度增长,反映了近期经济放缓的现实。

美国私营部门就业

10月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前,抗议者举行集会要求更多就业机会。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了9.1万个就业岗位,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但不足以显著降低失业率。同时,报告还将8月份的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向下小幅修正为8.9万个。

报告说,9月份,中小企业是就业增长主力军,一共增加9.6万个就业岗位,大型企业则减少了5000个就业岗位。

美国 私营部门 就业

10月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前,抗议者举行集会要求更多就业机会。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分行业来看,当月服务业增加就业岗位9万个,为连续第21个月增长,高于8月份的8.3万个;商品生产部门则小幅增加1000个就业岗位。

今年头几个月,美国每月的新增就业岗位数量稳定在20万个左右,但近几个月一直徘徊在10万个左右,表明就业市场复苏相当脆弱。随着美国各级政府都在缩减开支和裁员,外界对私营部门拉动就业寄予厚望,然而最新的数据显示这一期望显然“过高”。(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