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几乎陷于停滞

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几乎陷于停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6日09:1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仅增长0.1%,英国经济几乎陷入停滞状态。英国经济增长数据不佳加剧了市场对于英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但英国财政部称,英国经济仍在增长中,因此政府将继续执行削减财政赤字的政策。

新华08网伦敦10月5日电(记者王亚宏)英国国家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仅增长0.1%,英国经济几乎陷入停滞状态。

这一增速低于该机构此前公布的0.2%的初步数据,显示出英国经济依旧低迷,消费不振和工业生产下降则是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英国家庭消费环比减少0.8%,工业产出则下滑1.2%。此外,服务业第二季度增长0.2%,但增幅低于0.5%的初步数据。

英国经济增长数据不佳加剧了市场对于英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但英国财政部称,英国经济仍在增长中,因此政府将继续执行削减财政赤字的政策。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修正数据显示,从2008年第二季度到2009年第二季度,英国经济连续5个季度出现负增长。此前的初步数据显示,英国经济衰退一直持续到了2009年第三季度。

从2009年第三季度开始到去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曾出现连续5个季度的增长,其中去年第二季度的增速达1.1%,但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又萎缩了0.5%。

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增速为0.4%。(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