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8月份工厂订货环比微降0.2%

美国8月份工厂订货环比微降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5日09:53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4日电(记者阳建 刘丽娜)美国商务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工厂订货比上个月微幅下降0.2%,降至4510亿美元,情况差于7月份的增长2.1%。

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环比下降0.1%,至2019亿美元,而7月份则是增长4.2%;8月份非耐用品订货为2492亿美元,环比下降0.3%。

当月,运输设备整体订货下降0.1%,其中汽车及其零部件订货下降5.3%,而民用飞机及其零部件订货环比大幅增长23.5%。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运输设备订货一项,8月份美国工厂货环比也下降0.2%。

本轮经济衰退对美国制造业冲击严重,2009年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下降20.2%,为1992年以来最大降幅。而制造业的复苏是美国经济整体复苏的重要推动力,因此奥巴马政府一直致力于重振美国制造业。然而,近期的一系列数据显示,正是因为需求变得更加疲弱,从而阻碍了美国经济的增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