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高盛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欧洲经济停滞

高盛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欧洲经济停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5日08:3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高盛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将今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从此前的3.9%下调至3.8%,并认为2012年的经济扩张速度为3.5%,显著低于之前预计的4.2%。高盛预计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6%,但把明年的经济增幅从此前的1.3%大幅下调至0.1%。

新华08网纽约10月4日电(记者牛海荣)高盛公司4日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称德国和法国的经济很可能会因欧洲经济停滞而陷入“温和衰退”,而美国经济的衰退风险也有所增加。

高盛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将今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从此前的3.9%下调至3.8%,并认为2012年的经济扩张速度为3.5%,显著低于之前预计的4.2%。

高盛预计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6%,但把明年的经济增幅从此前的1.3%大幅下调至0.1%。此外,高盛还将今年年底欧元对美元的汇率从1欧元兑换1.40美元下调至1欧元兑换1.38美元。

高盛说,考虑到欧洲债务危机的溢出风险增加,该公司将美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1.7%和1.4%。高盛认为,“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约为40%”。

高盛经济学家在报告中说:“欧元区经济以及金融形势进一步恶化是我们大幅下调全球经济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今后的几个季度中,我们预计德国和法国的经济会出现温和衰退,而欧元区外围国家的经济下行程度将会更大。”(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