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拉美股市普遍下跌 美元汇率持续走高

拉美股市普遍下跌 美元汇率持续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4日13:00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北京10月4日电 由于投资者担心希腊债务违约可能难以避免,欧美股市3日大幅下挫,拉美主要股市当天出现普遍下跌行情。同时,美元对拉美主要货币汇率持续走高。

当天,拉美股市普遍下跌,其中布宜诺斯艾利斯股市梅尔瓦指数大幅下挫了6.68%,收于2291.68点,创下2010年6月以来的新低。拉美第一大股市、巴西圣保罗股市博维斯帕指数下跌2.93%,收盘点位为50791.53点。今年以来,博维斯帕指数累计跌幅已达26.71%。

此外,智利圣地亚哥股市IPSA指数、墨西哥股市IPC指数和秘鲁利马股市IGBVL指数当天也分别下跌3.21%、1.1%和2.67%。

阿根廷证券分析师加夫列尔·比达尔说,除国际市场拖累外,阿根廷经济目前面临着出口下降和通货膨胀居高不下等不利因素,造成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阿根廷股市交易低迷状态将持续一段时间。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如果全球金融市场继续震荡,拉美股市近期还将继续下探,走势不容乐观。

外汇市场上,当天美元对拉美主要货币汇率继续走高,美元对墨西哥比索、乌拉圭比索和智利比索分别上升1.2%、1.25%和1%。美元对巴西雷亚尔比价也继续攀升,在巴西央行出手干预后当日收盘涨0.53%,收于1:1.8920。

巴西央行3日宣布通过外汇掉期方式干预市场,向市场提供10.69万笔合约,价值53.48亿美元,市场共买入3.4万笔合约,价值16.95亿美元。9月22日,巴西央行曾通过外汇掉期卖出27.16亿美元的合约,这是该机构自2009年6月以来首次进行此类操作。

货币经纪公司毅联汇业巴西分公司外汇经理伊塔罗·桑托斯说,巴西金融监管部门显然不愿看到美元比价保持在1:1.90以上高位,因为这会增加通胀风险。他预计,巴西央行下一次降息幅度可能更大。(完)(综合新华社驻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者冯俊扬、宋洁云和驻里约热内卢记者王帆报道)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