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外汇局:公布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修订数据

外汇局:公布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修订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30日19:48分类:其他币种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11年二季度及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修订数据。

2011年二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继续呈现“双顺差”,国际储备资产继续增长。经常项目顺差590亿美元,其中,按照国际收支统计口径计算,货物贸易顺差669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110亿美元,收益逆差33亿美元,经常转移顺差65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977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479亿美元,证券投资净流入111亿美元,其他投资净流入373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增加1425亿美元(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价值变动影响),其中,外汇储备资产增加1430亿美元。

2011年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878亿美元,经常项目顺差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2.8%;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1839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增加2837亿美元。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