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8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0.2%

日本8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30日10:25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东京9月30日电日本总务省3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除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今年8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9,同比上升0.2%,是连续两个月同比上升。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份价格水平上升明显的商品主要包括汽油、水电煤气、香烟等。电视等耐用消费品价格8月份虽保持下降趋势,但由于去年同期降幅较大,相对来说今年的降幅较小,这成为当月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的原因之一。

日本总务省的统计还显示,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8月份日本综合消费价格指数也是99.9,同比上升0.2%。此外,通常被视为先行指标的东京都23区9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7,同比下降0.1%。

总务省认为,总的来说目前物价水平变动很小。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