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市场等待德国EFSF票决

市场等待德国EFSF票决

2011年09月29日16:07分类:其他币种

希腊债务佐贺继续缓慢发展,最近的注意力全集中于默克尔在德国议会上通过EFSF票决所面临的诸多挑战。投票表决计划于今天上午格林威治标准时间9时开始,我们相信表决应该可以平安无事地通过;毕竟,反对党已表示出他们的支持,而市场在这件事中的兴趣似乎已经被夸大,因为市场急于看到欧元区内最有影响力的成员国能表现出政治团结。令人鼓舞的是,芬兰议会已经投票通过了EFSF扩张议案,芬兰总理Katainen保证将在未来数天至数周的时间内解决抵押需求讨论。

也许在过去24小时中最具争议的新闻项目要数欧盟提出在全欧洲范围内征收金融交易税的提议,拟三年后实施该提议。英国已表示强烈反对任何此类立法 - 考虑到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此类税收收入的80%以上将直接来自伦敦,英国有此反应也不足为奇。

隔夜,日本公布其8月零售贸易数据,结果大不如预期,让人大失所望。月比下降1.7%,年比下降2.6%,而预期中值分别为:月比上涨0.2%,年比下滑0.8%。大型零售销售额也令人失望,月比下降2.6%,而前值为月比上涨0.8%。

目前,股市呈谨慎的稳定状态,亚洲区域表现混合参半。当天日经指数上涨1.0%,但相比之下,恒生指数下滑0.7%,上证综指下跌0.8%;与此同时,欧洲股票期货略微低开。欧洲市场开盘后,欧元兑美元重返1.3600以上,但货币变动对欧洲新闻和传言仍旧敏感,今天的价格行动可能不太稳定。

至于今天,经济数据略有增多,即将释放瑞典和挪威的零售销售数据、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成屋待完成销售数据以及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终值。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