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官员认为美联储最新政策难以助推经济

美联储官员认为美联储最新政策难以助推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8日07:2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27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达拉斯储备银行行长理查德·费希尔27日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上周宣布的新刺激经济政策难以奏效,甚至可能适得其反。

美联储21日在结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息会议后,宣布以卖“短”买“长”的方式来调整所持美国国债结构的决定。根据这项被称为“扭转操作”的计划,到2012年6月,美联储将出售剩余到期期限为3年及以下的4000亿美元中短期国债,同时购买相同数量的剩余到期期限为6年至30年的中长期国债。这一举措旨在压低中长期利率,帮助经济复苏。

费希尔是21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中对这项政策投反对票的三人之一。此外,费城和和明尼阿波利斯的两位地区储备银行行长也投了反对票。

费希尔27日在一次研讨会上说,美联储近期的举措很可能是无效的,而且可能会对就业创造产生不利影响。这一政策可能会使消费者认为,美联储认为经济比预想的糟糕,这会使消费者更不愿意花钱。该举措还可能会压缩银行利润。

近期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减弱。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速仅为0.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认为,美国经济今年全年将仅增长1.5%,明年为1.8%。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