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继续低迷

美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继续低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8日07:1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纽约9月27日电(记者纪振宇)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微升至45.4,但低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46。

由于受到标准普尔公司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事件以及对美国债务问题担忧情绪影响,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2009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编制基于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于每月的上半月对在全美范围随机选取的5000户美国家庭进行的问卷调查。该指数在90以上显示经济运行平稳,在100以上则显示经济增长强劲。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的比重达70%左右,该指数被看做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

今年以来,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年初的70左右的水平一路下跌至目前50以下的水平,显示美国消费者在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债务问题严峻、失业率高企的情况下,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在持续恶化。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