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经济机构预测瑞士今年经济增长2.3%

经济机构预测瑞士今年经济增长2.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8日07:15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日内瓦9月27日专电(记者杨京德 刘洋)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经济形势研究所27日预测,瑞士2011年经济增速为2.3%,2012年为1.5%。

该研究所称,美国经济疲软、欧洲债务危机和瑞士法郎持续坚挺拖累了瑞士经济增长,其中出口领域受到的影响最大。美国和欧盟是瑞士主要贸易伙伴,对美欧未来经济发展前景的担忧影响了金融市场,近几个月这种担忧和不安更为强烈。

该研究所认为,虽然瑞士央行将瑞士法郎与欧元最低比价定为1.20比1,但仍然属于高估。由于瑞士央行的干预,瑞郎比价大幅波动的风险降低,瑞士企业的安全性提高,但目前瑞郎的比价与许多瑞士企业的生产成本仍不相适应。

该研究所还预测,2011年瑞士出口将增长3.9%,2012年增长2.3%,2013年增长6%;进口分别增长2.5%,6.2%和8.2%。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