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美股市大幅度反弹 美元全线回调

欧美股市大幅度反弹 美元全线回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7日12:15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9月27日电(记者有之炘)因市场揣测欧元区将采取更有力的举措应对希腊债务危机,所以,欧美股市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这减轻了市场恐慌和避险情绪,使得美元全线出现小幅回调。

美国总统奥巴马向欧洲增大施压的力度,要求欧洲解决威胁全球经济的主权债务危机问题。他表示这场危机“让全世界惊恐”,认为欧元区17国领导人对此反应不够快。奥巴马表示,欧元区尚未从2007年的金融危机中完全康复,也未能全面解决银行体系的问题,而希腊债务危机让问题更加复杂化。

上述消息使得市场揣测欧元区可能出台更强劲的应对希腊债务危机的举措。欧洲央行委员莫尔许指出,不能完全排除欧洲央行降息的可能,但降息条件是经济形势明显恶化。莫尔许的讲话激发起了降息提振经济增长的希望,这缓解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减弱了市场的避险需求,使得主要非美货币出现反弹,美元则小幅回调。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虽然没有就援助欧洲取得正式进展,但大多数与会者同意欧洲需要增加救助基金规模的共识,以对欧洲最弱的银行进行资本重整和希腊有序违约的计划,这也对市场信心有所鼓舞。但市场目前仍关注德国和芬兰本周将进行的就扩大EFSF权限的议会立法投票程序。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7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8.68,支撑位在77.58;欧元阻力位在1.3620附近,支撑位在1.3410;英镑阻力位在1.5620附近,支撑位在1.548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130附近,支撑位在0.899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6.05附近,支撑位在76.8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0.9965附近,支撑位在0.9685附近;加元阻力位在1.0225附近,支撑位在1.0305附近。

周二,美国将公布7月标普房价指数,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将公布8月民间信贷;英国将公布9月工业联盟零售销售差值。(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