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债危机仍未缓解 欧系货币早盘回落

欧债危机仍未缓解 欧系货币早盘回落

2011年09月26日10:13分类:其他币种

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大幅走高,报价78.54,欧元兑美元跌至1.3417低位。国际评级机构穆迪预计,今年西班牙GDP仅增长0.7%,西班牙GDP回到2008年水平至少要到2013年。美元指数快速上涨,非美货币大幅走弱。

有报导称,欧元区领导人考虑制定银行业资本重组计划,利用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融资数万亿欧元,希腊将有序违约,欧央行恢复为银行业提供一年期信贷工具并可能降息。表面上看,这些举措应有助于缓解危机,但缺乏细节,市场过去已多次失望,标准普尔警告称,这些计划将导致评级被调降。

周末G20会议缺乏实质结果,另外周五穆迪下调希腊8家银行评级,欧洲债务问题的忧虑继续打压欧元。市场预期欧洲领导人有可能扩大欧洲救助基金规模,周五美股受支持轻微收高,不过日经指数周一低开,目前下跌1.1%。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普森表示,央行官员们放大了对通胀预期上升的担忧。英国通胀率高于目标是因为暂时性因素,不应对量化宽松构成阻碍。英国工业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CBI工业产出预期差值为+9,前值为+13;工业订单预期差值为-9,预期为-5,前值为+1。

欧元兑美元: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跌至两年低位48.4,7月工业订单年升8.4%,增幅创09年1月来最低,一系列疲软数据引发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全球股市暴跌,引发欧元的抛售,欧元/美元跌破1.3500后创下八个月新低1.3385。欧元短线跌破1.35支撑后迅速反弹,但仍运行于10日均线下方,建议谨慎,预计周一欧元波幅在1.345-1.36之间。

美元兑日元:日本8月出口为3月震灾后首次按年增长,各主要大国经济增速预期值被IMF调低,日本的经济增速却得到调升,另外美联储称将实行长债代替短债政策,未能增加市场流动性,令QE3预期落空,美股大幅下跌,拖累美元/日元跌至周内低点76.11。日元保持强劲,维持于76附近窄幅波动,MACD日图呈平行走势,建议谨慎持有,预计周一日元波幅在76-77之间。

英镑兑美元: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和工业产出以及出口订单预期差值数据表现疲软,加上英国央行公布会议纪要中大多数MPC会员认为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宽松的几率增加,拖累英镑/美元跌破1.5400后创一年新低1.5328。英镑一度跌破去年12月下旬低点1.5350后反弹,整体仍运行于下行通道之中,建议观望,预计周一英镑波幅在1.535-1.553之间。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