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上周汇市剧烈波动 非美货币大幅滑落

上周汇市剧烈波动 非美货币大幅滑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6日09:56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讯 上周美元大幅上升,美汇指数由最低76.79,升至最高78.798,非美货币大幅滑落。

近多周以来,金融市场因欧债危机及对美国经济的担忧而大幅波动。欧债危机方面,希腊局势仍然不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及欧洲央行与希腊政府进行谈判,商讨希腊削减财政赤字的细节,以取得新一轮贷款。但削减财政赤字的措施包括大幅削减公务员人工以及社会保障开支等,这些措施引发大规模示威抗议,令希腊政府大感苦恼。

但上周最瞩目的,却是周三结束的一连两日的美国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这个会议万众期待,期待的是会否有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出台,但很可惜事与愿违。但之前联储局主席伯南克表示仍有工具去剌激疲弱的经济,第一是沽短债买长债,第二是调低银行存入联储局的存款的息口,用以鼓励银行多加借贷。

最后联储局决定选择第一个方案,就是买入长债沽出短债,买入长债使长债价格上升,从而令长息下跌,沽出短债使短债价格下跌,从而令短债上升,长息下跌令很多按揭、学生贷款利息得以下调,从而吸引购房者以低息再融资,从而令更多人能够消费。

但尽管联储局有新措施出台,但仍阻不了大市的幅动,联储局维持利率于0-0.25厘不变,这已是于08年12月以来一直实行。但联储局会后声明指出,美国经济有重大的下行风险,金融市场面对压力,公开市场委员会会以价格稳定为前提,推出更多促进经济措施。

就是联储局认为经济有重大的下行风险,令金融市场大幅波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两日以来下跌500多点,香港恒指更创08年金融风暴以来的低点,美国失业率多年来维持于9.1%的水平,令美国以消费为主导的经济受到重创。

周五,二十国集团会议结束,会后成员国表示会妥善处理经济风险,并向欧洲施压,以妥善解决欧洲债务危机,而欧洲央行亦表示若经济数据持续没有改善,将会有新一轮剌激经济措施,例如减息。但就周五股市表现来看,投资者对经济领袖们的处理经济能力并无信心。

欧元:欧元上周大幅下跌,由周三最高1.3795高位跌至1.3380低位,波幅几达400多点。

阻力位:1.3510、支持位:1.3278

英镑:英镑上周大幅下跌,由周一最高1.5750高位跌至1.5320低位,波幅几达400多点。

阻力位:1.5524、支持位:1.5183

日圆:美元兑日圆上周小幅下跌,由76.70高位跌至76.20低位,跌幅仍比其他货币少得多。

阻力位:77.50、支持位:76.00

澳元:澳元上周大幅下跌,由周一最高1.0310高位跌至0.9720低位,波幅几达600多点,为两个月以来首次跌破一算。

阻力位:0.9835、支持位:0.9656

纽元:纽元上周大幅下跌,由周一最高0.8280高位跌至0.7750低位,波幅几达500多点

阻力位:0.7819、支持位:0.7601  (嘉合盛汇)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