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美国业界反对国会施压人民币升值法案

美国业界反对国会施压人民币升值法案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9月22日18:48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21日电(记者阳建 刘丽娜)美国数十家商业组织21日联合表示,反对美国参议院拟在今秋出台施压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法案。

包括中国美国商会、美国进出口商协会在内的51家美国行业组织当天在致美国参议院领导人的联名信中说,尽管他们认同中国应该稳步走向以市场为主导的汇率机制的看法,但“在这一问题上采取单方面的立法行动会产生反作用”。

联名信还说,该法案会给出口中国的美国出口商带来相反的效果,因为中国对美国出口商而言是发展最迅速的市场。

这些行业组织呼吁美国国会与美国政府一道努力,采取有力的双边和多边方法,以在美中经济与贸易关系上取得实际成果。

在目前全球经济复苏风险加大的新阶段,许多经济学家担心美国国会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对中国施压,将会加剧保护主义,从而不利于经济复苏。(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